close
(編按:圖片等待補上)

身為二刀流的武術家,隨時有兩把刀在身上,也是很合理的。

當然,能有幾招可殺傷,能吃氣的技能,是更合理的。
(誰叫武藝用一刀流一點都不威...暗殺忍多麼勇健!)

好吧,括號中的內文跟本文可能沒什麼關係,只是喇賽。我要認真講乾坤了!

這裡套用一位信長"先賢"的話:

對軍學來說,減殺跟朦朧簡直是術忍最不要臉(賣見笑)的技能了。

對匪匪我就是在說你!不要龜了,回來玩吧。好怕豬神把你遺產買水滴炸個精光><

所以啦,相對來講,武藝的乾坤一擲對暗殺忍來說,也是很不要臉的。

配合鬼氣累積體數,要打出6000-9000以上並不難。(依照體數多寡跟裝備強弱而定)

但是乾坤如果是打大部分沒有結界的怪,準備狀態被擊中下,應該沒有不會抖的怪吧。

看到有些武藝覺得乾坤是廢技,也把不滿發洩在自我介紹上,我覺得他的人生是黑白的。

當然我並不去干涉人家愛不愛用乾坤,這就跟一個人屁股癢了,我不會去幫他黏蟯蟲是一樣的道理。
(干我屁事!)

在練功場上,如果npc放準備,身上也沒有反彈結界或一般結界,乾坤,可能是比刀背更好的選擇。

當然,要用待時超高的乾坤去做先讀抓術,前提是...你得要會基本的看光棒跟看名字觀念。

因為你必須得提早兩三個光棒出乾坤(否則等等就會看到有一個武藝莫名其妙的閃光一下扣血了。)

也是當然的,如果你身上有低速,對面高速,那...你還是乖乖刀背會比較好,如果是非抓不可的。

Of course,npc技能沒有絕對的,你只能用經驗去判斷他這回放的是吟唱,定身,各種韻,還是

它真的準備了。

定身跟韻姑且不談,因為我也不怎麼會知道它是放四種韻的一種還是要抖你。

拿空二的狐狸來說,大部分時候神狐(有反射的那個)如果不是開幕就出現四秒光棒(比玩家還快)

或是第一回npc沒唱,第二回他卻有準備光棒,那幾乎應該都是唱或是韻。

凡事都跟買樂透一樣有機率,我頂多告訴你它有8成是這種模式,不要你被狐狸反咬了卻跑來戰我!
(我自己都有失誤的時候了=_=)

屎狐(活身那個)就比較乖一點,大部分它如果準備四秒光棒出現就真的是準備了。

當然,提到有反射界你不能忘了帶一位忍者或是密教,除非你想血祭換水滴,我沒有意見~~~

----尤其是忍者,真的是武藝的好幫手。

不但可以幫助武藝破除討人厭的反射,如果npc不出準備呢?是不是不適合玩命中超差的乾坤一擲?

忍者有崩旋,有定身術,諸多好用的抖人技能(當然也可以用仙論的絕啦,不過他不會破界~~~)

就連戰場,也很合用!想必應該很多玩家都碰過兩人(或以上)一組的武藝乾坤速殺團吧。

忍者先抖你(大部分你是單兵或少體),武藝算好時間差,乾坤你一發,幾乎你已經要去跟八尋報到。
(下地獄啦,不知道什麼是八尋的人自己去右京找,我想應該沒幾個人不知道吧><)

喔,打到這裡問題又來了,怎麼算時間差?

假設(只是假設,我沒在注意待時)忍者定身只要2格,武藝乾坤卻要6-7格以上

忍者跑完定身,武藝才出乾坤的話...八成也是揮空氣的命。

所以一對默契良好的組成,最好武藝先放了乾坤,名字變藍後,忍者自己抓時間再定身對方。
(反正你應該會比武藝快,比武藝慢你該檢討你的時機是否錯誤了)

說到名字變藍,有人會問啦:萬一某一號跟另一號怪物名字一樣,其中一隻準備了,我怎麼抓?

大哉問!

第一個方法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略提一下。

自己注意怪物的名字顏色變化,去記哪一隻行動先,哪隻後的順序。(也就是看誰名字先變藍)

又有人會問啦,那如果我沒仔細記他們順序怎麼辦?(廢話,練功的話都在看網頁,誰會記呀)

這就是第二個方法了,去看怪的氣合量猜測它先動作過了或是後。

比方今天屎(使)狐A的氣合離滿氣比較遠,屎狐B的氣合接近滿,

大概有6-7成的機會是屎狐A剛剛是比較晚動的,狐B是比較早動的,如果二者有一者先準備了,

建議你先抓屎狐B吧,它應該會在A之前先動準備。那剩餘的3-4成又是什麼?

那就是可能你會乾坤失敗的機率了,因為怪物可能上一回放過威嚇等那種扣氣量高的技能

也許會造成你判讀錯誤,一樣不要找我!我只負責教會你,但我不負責成敗~~~
(老話:我自己都沒有100%乾坤成功了...當我gm嗎)

大概的乾坤簡介就是這些,我還在上班,所以有想到什麼再補囉。

掰~~~不負責講座 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