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安公主的文章

有一篇剛好講到這個相聲段子

就想到半年多以前大四的謝師宴上也使用過這個段子

改編縮短內容(因為表演時間限制)之後,再演出

給師長看。

效果挺不錯的,配合誇張動作。

不過當然沒有原版的好笑啦。

而且在練習跟排演的時候,我跟我的胖子同學(搭檔)

常常邊練習邊靠妖找這個主題的另外兩位同學

因為要搭配到台詞都記得而且很有默契

好難!

幸好最後還是順利演出了。

原版的相聲在這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76533/544650

底下是原對白

建議先看過影片再看台詞才會有趣!





九九狂講曲之誰在一壘

(甲:趙自強(胖子同學飾演)  乙:劉亮佐(我飾演))

甲:欸!先生!

乙:你知道我這頂帽子啊?

甲:知道啊!

乙:紀念帽,限量發行的。

甲:很難看的到耶。

乙:台灣絕版啦。

甲:你能收集到很不簡單耶。

乙:你看起來是個棒球迷喔?

甲:我是標準棒球迷。

乙:我也是個棒球迷。

甲、乙:你好,你好。

乙:欸!跟你打聽一件事啊!

甲:嗯!

乙:聽說最近有個新球隊,要獨立於兩個聯盟之外,成立,這件事你知道吧?

甲:知道、知道!你對這個棒球隊的內幕消息,你也有興趣啊?

乙:我是狂熱份子,我當然有興趣呀。

甲:喔!

乙: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這個球隊的名字啊?

甲:棒球隊!

乙:對對對!我就是要知道他的名字。

甲:棒球隊呀!

乙:對呀!我就是要知道這個球隊的名字啊!

甲:棒球隊呀!

乙:我就是要知道這個棒球隊的名字!

甲:棒球隊棒球隊。

乙:你說這個球隊就叫棒球隊棒球隊?

甲:對!棒球隊棒球隊

乙:它怎麼取個這麼怪的名字啊?

甲:它的名字怪是怪,但是你不覺得它這個隊名還蠻直接的。我們一聽到棒球隊棒球隊,就知道它是打棒球,不會是踢足球。

乙:嘿嘿嘿!說的很有道理啊!

甲:我跟你講喔,棒球隊棒球隊它不僅是隊名怪,它裡面球員的名字更怪。

乙:哦?

甲:你知道現在職棒的球員他都喜歡取一個外號嘛!

乙:我知道啊。

甲:真的知道?

乙:我當然知道。

甲:考你!

乙:來來來!

甲:盜帥!

乙:林易增!

甲:小飛俠!

乙:呂文生!

甲:火車頭!

乙:涂鴻欽!

甲:東方特快車!

乙:張瓊姿!

甲:啊?

乙:不不不!那是他老婆,那個是郭泰源!

甲:再來喔。棒球先生!

乙:李居明!

甲:亞洲巨砲!

乙:呂明賜!

甲:假日摧花手!

乙:陳……啊?裡面還有個摧花手啊?

甲:假日飛刀手啦。

乙:嗐!

甲:差不多啦!

乙:什麼差不多,差多了好不好。

甲:口誤、口誤、口誤。

乙:我看你是可惡!

甲:呵呵呵呵

乙:不過你剛剛說這些職棒球員的外號真是夠酷的

甲:真的,現在反正有一點本事的球員,都會取一個很ㄅㄧㄤˋ的外號,來取代他的名字。

乙:對對對!外號就等於名字了嘛。

甲:棒球隊棒球隊也是這個樣子。

乙:哦?

甲:對呀!

乙: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這些球員的名字啊?

甲:外號啦!

乙:都一樣、都一樣啦!

甲:喔!棒球隊棒球隊喔!

乙:嗯!

甲:誰在一壘、什麼在二壘、三壘我不知道。

乙:啊?

甲:誰在一壘、

乙:對對我……

甲:什麼在二壘、

乙:不是你……

甲:三壘我不知道。

乙:你可不可以再說一遍?

甲:當然可以啊。誰在一壘、什麼在二壘、三壘我不知道。

乙:你真的知道這些球員?

甲:對呀!

乙:那你告訴我是誰在守一壘?

甲:對呀!

乙:不是。我的意思是一壘手的名字叫……

甲:誰!

乙:一壘上那個人哪?

甲:誰啊!

乙:棒球隊棒球隊守一壘那個傢伙?

甲:誰在一壘啊!

乙:你問我幹什麼?

甲:我沒有問你,我在告訴你,誰在一壘!

乙:好,我不管是你問我還是我問你。這個,棒球隊棒球隊一壘上有沒有個一壘手?

甲:當然有。

乙:那你告訴我是誰在守一壘?

甲:對呀!

乙:嗯…那個…我……這位先生我這樣問好了。每個月到月底呀,棒球隊棒球隊要發薪水給一壘手的時候,是誰拿到錢?

甲:每一塊都是給他拿走的呀,那本來就是應該給他的啊。

乙:給誰?

甲:對呀!

乙:我的意思是誰拿到?

甲:他幹嘛不拿?噢!當然有的時候是他太太來幫他拿了。

乙:誰的太太呀?

甲:對呀!他賺錢很辛苦。

乙:我的媽呀!誰賺的呀?

甲:對呀!

乙:欸!這位先生,我現在只想很單純的了解一件事情,就是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噢!不對不對,什麼在二壘!

乙: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甲:誰在一壘!

乙:這正是我所想知道的呀!

甲:那你就不要隨便調動他的守備位置。

乙:我沒有亂調動任何人!!!

甲:不要生氣,我們不是在聊天嗎?

乙:對不起喔。這位先生,我只想知道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二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乙: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甲:誰在一壘!

乙:我不知道。

甲:三壘!!我們現在先不要扯到三壘好不好?

乙:我怎麼會扯到三壘的?

甲:你剛剛講的呀!

乙:不是不是不是。如果我要問三壘,我會問守三壘的是誰?

甲:不對不對。你應該先搞清楚,誰在一壘!

乙:好!那你告訴我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什麼在二壘嘛!

乙: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甲:誰在一壘!

乙:我不知道!

甲:三壘!!

乙:我怎麼又回到三壘了?

甲:欸!我…我跟你說是誰就是誰嘛!

乙:好!

甲:是什麼就是什麼嘛!

乙:好!

甲:我不知道就是我不知道嘛!

乙:好!!算我錯可不可以呀!可不可以請你在三壘先待一下?

甲:沒問題!ㄟ!你有什麼問題還是可以問哪!

乙:請你告訴我三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二壘手名字叫什麼!

乙: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甲:誰在一壘!

乙:我不知道!

甲、乙:三壘!!

乙:我今天碰到地雷了我!

甲:我今天才碰到怪獸呢!

乙:好!乾脆!這隊有外野嗎?

甲:當然有。

乙:那你告訴我左外野手的名字。

甲:為什麼!

乙:我只是想知道一下啊!

甲:所以我跟你說啦!

乙:好!那請你告訴我左外野手是誰?

甲:誰在一壘嘛!

乙:我拜託你!不要再回內野了好不好!

甲:你自己扯到一壘的啊!

乙:不是!我只想知道左外野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什麼在二壘嘛!

乙: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甲:誰在一壘!!

乙:我不知道!!

甲、乙:三壘!!!

乙:我看我今天回不了家了!

甲:我今天注定要在這邊陪他了!

乙:這位先生,麻煩你告訴我左外野手的名字?

甲:為、什、麼!

乙:為什麼…因為…

甲:因為他在中外野!

乙:因為他在中外野!

甲:因為他在中外野!

乙:我他媽的他會在中外野!

甲:欸!先生你頭髮很少!這帽子很特別!你還是……

乙:這位先生!

甲:不要客氣!

乙:我不是在跟你客氣囉!

甲:那你不要生氣!

乙:這隊有投手嗎?

甲:當然有投手啊!沒有投手能叫棒球隊嗎?

乙:你告訴我投手的名字?

甲:明天!

乙:你現在不願意告訴我?

甲:我願意告訴你啊!

乙:好!那請說!

甲:我跟你說明天啦!

乙:什麼時候?

甲:什麼什麼時候?

乙:你明天什麼時候告訴我,誰在投球!

甲:欸!你搞清楚沒有,誰不是投手誰在……

乙:閉嘴!!如果你再告訴我誰在一壘,我把你手給掰斷!

甲:那你幹嘛要問哪!

乙:我只是想知道投手的名字叫什麼?

甲:什麼在二壘啊!

乙:我不知道!!

甲、乙:三壘!!!

乙:我一不知道就跑到三壘去了!

甲:大家都知道他在三壘嘛!

乙:這隊有捕手嗎?……廢話!沒有捕手,投手投球沒人接了!你告訴我捕手的名字?

甲:今天!

乙:今天當捕手?

甲:嗯!

乙:明天去投手?

甲:嗯!

乙:那後天呢?

甲:沒有後天了!

乙:哼!我看這個球隊沒幾天好混了!

甲:你不能這麼說,他們的守備位置陣容還蠻堅強的喔!

乙:好好好!我這樣問好了!

甲:嗯!

乙:假如我是個捕手…

甲:喔!

乙:來了個打擊者,打出個短打…

甲:ㄎ一ㄤ!

乙:我是捕手嘛…

甲:嗯!

乙:我有責任把他封殺在一壘…

甲:嗯!

乙:所以我把球撿起來丟給「誰」!

甲:(鼓掌)這是你今天講出來第一句對的話!

乙:我說對什麼啦?

甲:繼續說這樣就對啦!繼續說,這樣對了,這樣對了!

乙:把球丟到一壘?

甲:對呀!

乙:那麼誰接到?

甲:當然!

乙:誰接到?

甲:當然!

乙:當然?

甲:當然!

乙、甲:懂了!?懂了!?懂了!(!為乙之語氣、?為甲之語氣)

乙: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甲: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到一壘…

乙:那麼誰接到?

甲:當然!

乙:這就對啦!

甲:對呀!

乙: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甲:不對!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誰」!

乙:當然!

甲:好嘛!你愛怎麼講怎麼講嘛!

乙:不不不!我就這樣說的呀!

甲:你剛剛怎麼說的呀?

乙: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甲:不對!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誰」!

乙:當然!

甲:哎唷!

乙:你不要嘆氣嘛!我都快搞懂啦!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哪!

甲:不對!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到一壘…

乙:那麼誰接到?

甲:當然啊!

乙:這就是我的意思嘛!

甲:就不是這個意思嘛!

乙:這位先生,我剛剛講的非常清楚囉!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甲:不對!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誰呀!

乙:當然!!

甲:好嘛!你愛怎麼說怎麼說嘛!

乙:什麼叫我愛怎麼說怎麼說?我都是跟著你講的,都是你告訴我的,我有講錯嗎!!

甲:好!你不要激動!不要激動!不要激動嘛!

乙:我就說我把球丟到一壘啊!

甲:誰呀?誰接到?誰呀?誰呀?誰呀?

乙:我他媽的管他是誰!他最好不要給我漏接!

甲:你不要生氣,好不好?我們已經很有進展了!

乙:有進展了嗎?

甲:有一點!

乙:好!我這樣問好了!

甲:嗯!

乙:來一個強打者…

甲:嗯!

乙:打擊出去,又高又遠,中外野的高飛球!

甲:中外野!中外野!中外野!

乙:你告訴我,是誰把他給接殺了?

甲:誰把他給接殺了?

乙:欸!

甲:誰能跑這麼快把他給接殺了?誰都不可能跑這麼快把他接殺了!你搞清楚沒有「誰在一壘」耶!

乙:你怎麼又問我誰在一壘?

甲:啊!

乙:我不管了啦!

甲:喔!這不關他的事!

乙:啊?

甲:他是游擊手!

乙:游擊手!天哪!

甲:「天哪」是裁判!

乙:萬字夾!

乙:(動作)

甲:啊!真的沒有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