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著龍信流不外傳武藝對人的精髓
林林總總歸納出簡單幾點:

1.箭頭下標打幾號目標就是打幾號,要改動時請告知隊友,好應變。

戰鬥中只有非常短暫的思考跟討論時間,要更動目標以前,請先想想更動目標的"利多"在哪。

舉例:
"陰陽"的"血條"被我方遭到"混水"隨機打過半,此時我方混水已解,對方軍學中了天狗;但陰陽的血條還不至於太低,使用5連改時有機會一次擊殺該對象(甚至可能他就是旗頭),且又不太會遭到援護,此時改動箭頭至陰陽道的身上。

2.觀察攻擊目標的血量(特別是盾役),低於一定程度時(甚至是已死亡);對方神職高機率使出吟唱或是高速(接大聲--完全治療或是甦醒),此時也許有優先下識破的可能。

舉例:
我方攻擊役被對方"盾鍛冶"所固定,但盾役已經瀕死狀態。此時發現對方的"補職"開始出現"待機"(名字光條為白色,持續不動),對方神職名字藍燈已亮---我方被固定,是無法麻痺補役的。

A.此時武藝可待機神職出現四秒吟唱光條,接著識破。
B.更直接的方法為直接出"裡識破"。

此時的裡識破幾乎都是100%會抓到吟唱(因為對方補職開始待機),頂多讓補役補到一次被攻擊目標,之後我方的陰陽或是暗殺等不怕被援射的打手便可以討取該目標。但,若是補役未待機,此時仍需稍微等待一下神職的光棒,若還是四秒棒,則必須注意是否為高速,因為高速+雅樂的大聲,可是翻盤與否的重大關鍵!

3.武藝請自備藍燈。

這點很簡單,沒啥好說;幾乎都是我方會有一位軍學跟武士一同配合(沒有的話要殺人還真不是那麼簡單)
黃綠燈他掛,你當然是掛藍燈---配合方違,絕戒等保護開場那顆超超超超~~~~大紅燈。

4.開場就決定好先砍(8箇必勝?5連改?)或是先識破

這也不難,我方有雅樂,開場大聲得宜,我方武藝沒有被遭到倒燈---大聲前迅速下全體識破,大聲後馬上攻擊目標(我方陰陽若是有低速到敵方身上更好,打下去紅燈穩中)。若是我方大聲慢了,或是我方是古神,幾乎紅燈應該是保不住了,除了可能遭到咒霧之外,也會被對方識破兩次,四燈全消,此時---

A.若是我方一開始便不是雅樂,或也沒打算大聲,我方有成功的方違,後光,絕戒等---先砍下去再說。通常對方"開場"是不會出兩次全體識破的。
B.我方方違,後光都來不及,疑似已遭到對方咒霧,或是對方搶下低速我方+大聲:此時就不必急著必勝打下去了,可以先幫識破一發後,再行使用5連改攻擊盾役或是八箇武士或軍學。(通常已被固定或是混水)

5.殺人目標的選定

其實沒有一定(好像是說廢話一樣)
就以我方的藥師來做基準舉例:

A.藥師重視攻擊(天狗,內鬼,攻咒不中斷,少補血):
此時請以對方的"打手",特別是陰陽,來做一個處理。

B.藥師重視回復(常常需要全全穩場)
此時請以對方的術止役(特別是軍學,術忍,忍法,鐵砲)來做攻擊目標。

其他的基準:
不外乎先剷除盾役跟混水軍學為優先,之後看對方火力決定是否先收拾補役(通常是修驗為先)或是先收拾打手。

6.其他。

其實武藝除了技術外,裝備是更本位的一環。
裝備破凝 破眠 自是不用說 要打對人強勢一點 必備的寶玉
覺醒方面除了練腕力 威力之外 不如考量些生命魅力的配點
差距蠻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