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深謀

 

帝都,或是來自西方那一個強大帝國的說法,京師---山城。

 

至高無上的天皇居住地,自中世紀由奈良遷往山城以來,似乎也代表著這個戰亂之世的開端,天皇的宮殿廳舍,不若以往那樣子壯麗無邊,反到因為這渾沌的世局,顯得有些斑駁。

 

是的,當然在此之間,還夾雜了些許的妖氣。

 

妖氣從何而來?無從知曉。唯一肯定的是---這股不祥且令人窒息的混濁之氣,一度附在了足利幕府第十三代將軍---劍豪。足利義輝的身上。當之此時,強大的妖氣注入了義輝的體內,源源不絕的力量,提供了殺戮最好的血紅色佈景。

 

隨著對世局的無奈以及諸武家大名們日益對朝廷,也就是對幕府的無禮無理---義輝指揮著一群東西,朝向反叛最為激烈也最不受控制的地區,大和多聞山城。

 

東西,當然不是人類,正確來說到底那群是什麼,已無法得知。

 

但,守衛該城的,可是以謀略奸策聞名於世上的大梟雄---松永久秀的居城。

 

據傳久秀生平未曾懼怕過任何人事物,哪怕是當主三好家的三好長慶、將軍義輝,甚至在覲見天皇時,久秀連眉頭都不曾皺過一次。只有在某次的會面

 

那位名叫「果心居士」的幻術師。

 

久秀向果心居士說:「老夫在戰場上從未遇過任何一件恐怖的事情,請大師看看您的幻術是否能讓我體驗一下恐怖的感覺?」久秀揶揄地說著,好似想要等待果心出糗後加以大肆嘲弄一番,他就是這樣的為人。

 

這個果心,不只見過越後最強大的大名、上杉謙信,也見過被稱之為尾張傻瓜的不成材大名,織田信長,而兩人都對果心居士的法術為之嘖嘖稱奇過───當然,久秀也不會例外的

 

果心居士為了回應久秀,首先先把房間的燈熄滅,然後再叫久秀的下屬退出房間。接著自己立即變出一個女人的姿態,並且齜牙咧嘴地接近久秀。這時外面剛好一道閃電打下並且降下雷雨而久秀的臉立刻蒼白了起來,然後說道:「我知道了,請停下來吧。」,於是這個幽靈就忽然的消失。實際上,這個女人就是久秀去世的妻子,久秀的身體一點一點的顫抖,據說還一直停不下來。(引自維基百科。久秀逸聞)

 

面對非人類軍隊的逼近,久秀的內心,自然是恐懼非常。

 

但無論任何時候皆能沉著應對並迅速反擊,正是他的專長。

 

久秀會同三好三人眾組織了三好家的親衛軍,由一位神秘人士作為前導,朝向京都發起了攻擊。據傳那位神秘人士的名字,是為「八尋」。

 

「八雷神欲於人間土尋而殺之者」───

 

戰鬥在數天內便已決定勝負。久秀的軍隊踏著泥水,在晦暗不明的大雨中持續推進著,並在蒼茫的灰色天際,燃起了熊熊的火紅色。名為「不知火」的奇術、奇幻的軍隊前進著,逐一消滅了義輝率領的非人類軍團,進逼了二條御所。

 

面對著戰慄的幕府軍,三好軍到是出奇的沉著冷靜---這跟他們曾經在攝津河內一帶燒殺擄掠的行徑大不相同...

 

會是因為那名「八尋」的男子跟他所帶來的奇人異士們所影響的嗎?久秀不得不如此想著,因為就算精悍如久秀,也遏止不了他手下的軍隊貪婪的暴行呢。總之二條御所的妖氣逐一的被火焰吞噬了,義輝的型態倒是有所變化

 

血紅大口、滿嘴鋸齒、無神的雙目微微露出凶光、額頭上生出兩隻巨角,雙手皆拿著利刃,一刀又一刀,一嘴又一嘴,吃掉了諸多朝著他攻擊的三好軍。

 

然而三好軍並未因此而見後退,執拗的對義輝發動了一次又一次的進攻,就像是潮水一樣....然而他們的臉上、縱使是面對已經失去人性的義輝,卻沒有一絲的驚恐哪怕是遭到義輝一刀又一刀的砍殺露骨未被肢解以前也會持刀奮戰到最後一刻───

 

奮戰不懈的健兒們,你們是意氣的指使,亦或是他人操弄的道具?

 

───義輝漸漸露出了敗相,氣力逐漸不支的「牠」,將所有的寶刀插在走廊,與來襲的敵軍決戰,砍鈍一把就換另一把,一直到用完最後一把刀以前,沒有人能夠近得了他的身(引自維基百科,義輝逸聞)。直到最後一把名刀「童子切安綱」祭出為止。

 

「八尋」口中喃喃有詞的唸著咒文,如同一般神主們於神社的祈禱一般….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但具有殺氣的咒文,似乎也讓寶刀感應到了什麼。發狂似的刀身再也不受主人的控制,「喝哧」一聲的沒入了義輝已經變得極為壯碩的身軀內。

 

幕府第十三代將軍。足利義輝就此不明不白的陣亡。

 

事後,久秀與三好三人眾盡屠了御所內老幼婦孺,包含足利氏殘存的軍隊,封鎖了消息,立了義榮,也就是足利第十四代將軍,而「八尋」則不知去向

 

有人說,久秀為了滅口,把八尋也誅戮了,也有人說八尋接受了三好一族免於亡國的感謝後,為了贖弒將軍之罪,遠走異鄉哪一種說法正確,無可考。

 

唯一知道的,三好家親眼目睹此次事件的人們,將發狂的義輝,命名為

 

「窺天魔王」───意味著窺伺著天皇地位的魔王。

 

在此個把月之後,尾張大傻瓜───織田信長的軍隊,攻入了二條御所,將久秀與其三好三人眾同黨趕出京都,並改立十五代將軍,義昭繼位,織田軍天下布武的計畫,正一步步的實現著,直到某日,接到了一名署名為八尋的親筆信,和一位來自本應是親家,最近卻有不尋常之舉動的甲斐之虎。武田信玄的一位年輕使臣到來,改變了整個戰國之世。

 

傳說,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